四五

我爱天迹大宝贝
文不转载不续写。
天迹之道,从不惧生死,本是逍遥而游啊。

「渣反」进水牢前的过去沈清秋甩锅给未来自己(2)

时间线为:被秋海棠揭露身份时

结局后的沈清秋回到了过去,恰好出现在当初十分尴尬的场景。

当众人揭露原主恶行时,过去的沈清秋以为新出现的沈清秋是沈九,便开始推辞黑锅,结局沈清秋表示:自己黑死自己,在线急!!!

两个沈清秋的出现,洛冰河表示:“我可以!师尊!们!”

两个沈清秋表示:“滚。”

众人:“啊天,好大一场戏。”

现在的沈清秋被叫做:沈垣 未来的沈清秋被叫做:沈清秋

(二)

“此话怎讲,你大可不必如此。”


沈清秋自顾自地扇起手中折扇,转眸定格在秋海棠身上,落神不久又而分开,才道:“再者,此事非小。岂能乱言指认。”


“欸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不是在下不帮你,只是这事关职业道德,与我与她们而言,也算是个交代。帮不来真帮不来。”沈垣话中推让,不慌不忙地也摇起扇子。


两人的口舌之争,滴水不漏地交代对方为了推脱罪名,事先雇佣替身,就为了防止今天这一出猛料。


但其实吧,姓沈的两人都不曾想到,会有这么社死的一天,简直就是社交给社死开门,社交社死联合出品。


柳清歌握剑的手一紧,不愿文绉绉地空扯废话,快刀斩乱麻进入正题:“话中另意,你们到底谁才是沈清秋。”


话音刚落,两个沈清秋非常统一的指向对方。


“他是。”


口径一致,死活不认,这能怎么搞。


不知为何,齐清萋倒觉得这就好像是娇宝宝过家家推责任。


“确实不太好认。”


已经有人开始偏耳盲听,胡乱猜忌:“要我说,既然都不认,就是同伙。干脆一起收押,为其偿命。”


问后无果,场面也越发混乱。


“柳师弟。”岳清源向他摇摇头。


这档子事以柳清歌的性子,也确实不好处理,他只得自觉放下握剑的手,选择闭口不言。


“敞开说吧,遮掩作甚。”沈清秋处之泰然,面对众口纷纭,依旧慢悠悠的走到沈垣旁边。


两个长相一般,又同样衣着装扮,就很难分清谁是谁。


“正有此意。”沈垣应道。


“先等一等。”岳清源思虑再三,还是低声向他们问道:“两位师弟可有办法证明对方才是清秋师弟?”


远处的洛冰河听后不打算遮掩什么,倒是师尊们互相扯皮该结束了。他朗声道:“无需师尊自证,徒儿倒是有个法子。”


“阿洛有法子?”宁婴婴急忙问道。


洛冰河笑而不答,暗自开始操控——天魔血。


刹那间,两位师尊脸色发白,皆腹部一痛,像是被万虫撕咬一般,活生生痛出了大姨夫来了的模样。


‘日…为什么还带我?’沈清秋脸上不显痛意扭曲,倒还算是正常。


此事过后,绝不翻篇,仅管那不是他那个时间的洛冰河,那也让他不好受。等回到正确的时间后,死也不让老洛冰河爬床,活着也别想!


这边的沈垣经历的‘大姨夫’的次数少,前前后后才昨天那一次的浅尝截止,还没有像沈清秋那样业务娴熟,经验老道了。


在沈清秋的强压之下,还能克制一会儿自己的表情管理,身上还微微发颤是掩盖不住的。旁边的沈垣咬紧牙关,额头满是虚汗,疼痛难忍,就差一点该弯下身子抱肚打滚起来。


还好,疼痛也没持续过久,竟停了下来。


“两位师尊都这么想承认自己的身份,那徒儿也没有办法了,你们开始自证吧。”洛冰河意味深长地看着两位师尊长叹一口气的紧张神色,笑意更是收敛不住。


真想…藏起来,只疼给自己看。


“自证?若是他们互相说谎,那又当如何。”老宫主没有注意到洛冰河是怎样分辨他们二人的,只是抓住那句‘你们开始自证吧’。


老宫主面色不善,紧咬着他们不放,不知是他故意还是话未尽,又道:“更别提,两人遮三瞒四,怕是早有预谋。何况人证皆在,依我直言,不如一同压下,关入水牢,择日重审。”


“宫主之言,是说我派清静峰峰主,欲意滋事,我派宗主徇私舞弊!那我可否对你的言行举止,判断为,你对我派恶意相向,这又当如何。”尚清华铿锵有力的回击了老宫主漏洞百出的话语。


沈二人心中拍手叫好,不愧是小学生文笔雷点遍地的菊苣,话就是不少。


“我可从未这么说过。”老宫主连忙否认。


齐清萋不是听不懂尚清华话里的意思,她承接道:“老宫主怕不是对我苍穹山派有何不满,才会紧抓清静峰峰主不放。下一次,岂不是要拿我们下刀。”


“就是就是,断不能只听取此女与那魔物的一面之词,便敲定我师尊屠她府男丁,勾结魔族了。”明帆持理力争,断不能让师尊平白无故背锅。


老宫主正愁无处发泄怒意,心怀不愉道:“你不过是沈仙师座下弟子,竞与长辈抢话,你们清静峰就是这么管教弟子的吗?成何体统。”


呦呵,气急败坏了,沈清秋微弯嘴角,一个不太显形的笑挂在脸上。


当初在圣陵的时候,可是被老宫主害的挺惨,还让洛冰河看到自己哭。最主要的是,这老宫主可不是什么好人,就是个衣冠败类,就算不为自己讨痛快,也是要为洛冰河讨一讨。


虽然上辈子他死的挺惨了,但沈清秋又不是圣人,论什么上辈子。


正想开口,倒是被沈垣抢了先。


“怎么,老宫主是恼羞成怒,无处下手,向一介小辈来找气出?”


“好生不要脸。”沈清秋接上下句。


本来还在讨论究竟谁才是沈清秋时,两人一唱一和倒是先把幻花宫宫主给怼了个正着。


这神奇的开展,还没结果时。滋滋滋的触电感从两位师尊脚下遍布四周,要不是众人感知不到有什么危险的气息,还以为是有人故意为之。


可,就是有‘人’故意为之吧,感受到电流后,无一人能动。


而沈垣和沈清秋,他们同时收到甩锅任务,不惜一切代价抛掉这个大黑锅给对方。


沈清秋这边。


“开玩笑,我没干过,他也没干过,这咋认?”


【贵方可以当做是一场竞争,游戏胜利,系统将您的VIP程序升高为至尊黑卡,可穿梭于现实世界与书中次元】


“做人了哈,接了接了。”


沈垣那边。


“他不就是沈九吗?”


【贵方是否接收任务】


“能不接受?”


【三秒内不接收,系统自动开启惩罚措施,3——】


“等等等等等,这个任务就很强制了吧,你竟然没说加b格,怎么回事啊小老弟,难道我接下任务会有其它未知奖励吗?”


【成功存活】


“…接。”你这简直废话。


待到众人恢复时,沈清秋和沈垣已经斗志昂扬的准备完毕,无论何事都能开始甩锅。


还未输出,就被木清芳的一句致命点破了功。


“你们谁中了无可解,那便是沈师兄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①话痨与话痨的结合,就是社交加社交的牛逼。就是众人要开始听大型废话垃圾二人,啊不三人啊不,多人转。关于我们的主力废话,啊不,主力老将:沈清秋,沈垣,尚清华。

评论(203)

热度(2119)

  1.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